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财务处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抓安全、促生产、强党性、提质量“以学增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青师教组字〔2023〕5号)要求,深入查找在后勤服务、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网络信息管理、基建领域存在的实际问题,6月27日,后管处、国资处、财务处、信息中心、基建处党支部联合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中元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中快餐饮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抓安全、促生产、强党性、提质量“以学增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五部门首先深入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综合大楼施工现场,围绕安全生产、网络信息、国有资产、财务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开展排查、沟通、督导、答疑解惑工作。对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解决的难题和相关单位进行全面的沟通、排查、梳理。大家听取了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支部书记对高科院大楼施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的汇报,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进行现场答疑和解决。在大众学生食堂二楼集中对后厨作业、天然气使用、水电费用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有效解决了长期无沟通、解决不得力、有效节能减排的多项难题,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人,确保破题攻坚,一抓到底。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升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要多组织党员干部到矛盾集中的区域,深入基层、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深入解决具体问题,又善于综合各方面情况,同时要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切实化解矛盾。这次八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联合深入施工和餐饮一线,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切实将党旗插在基层一线,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题活动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提高了各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更以实际行动让“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学习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