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财务处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凝聚党组织战斗力量,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自觉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青海藏文化博物馆,开展庆七主题党日活动。























青海藏文化博物院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面收藏、保护、展示和研究藏文化的综合型博物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院逐渐成为保护、传承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宣传展示大美青海形象的重要载体,也是青海省对外开放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最好范例。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藏医史、曼唐器械、古籍文献、藏药标本、天文历算、彩绘大观、藏族民俗、藏文书法八大展馆,及世界上最大的千尊药师佛殿和古籍藏书阁。彩绘大观展馆展出的镇馆之宝《中国藏族艺术彩绘大观》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受国家版权保护,内容囊括藏族对宇宙的认识、青藏高原的形成、天文、地理、历史、宗教、医学、民俗、文化艺术、生活等诸方面,堪称藏族文化的百科全书。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非常激动和感慨,为青海能有这样一座令人骄傲的博物馆而自豪,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对藏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希望有机会多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