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财务处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性大讨论和 “以案促改”作风建设大讨论

5月31日,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性大讨论和“以案促改”作风建设大讨论,会议由处长张伟萍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党性大讨论活动于上午开展,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守纪律,讲规矩》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张伟萍以“立足本职工作,锤炼坚强党性”为题进行党性大讨论专题发言,她表示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是一个必须终身解决好的重大问题,通过深入学习,要把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党性水平作为终身必修课,时刻不忘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一名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沈卫香、贾瑀楠、李文娟三位支委分别围绕“如何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中体现和锤炼坚强党性”进行了党性大讨论专题发言,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其他党员紧扣党性大讨论主题,以书面形式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午,开展了“以案促改”作风建设大讨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中央八项规定是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杆》和《必须把反腐倡廉当作政治必修课》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树立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意志和决心。支部委员均围绕“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其他党员紧扣主题,以书面形式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决策部署。一是要坚持严以修身,把好思想“总开关”。重视自我修养,坚守正确的做人之道,克服私心杂念,抵制欲望诱惑。二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扎实履职担当。发扬好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少讲空话、多干实事。要始终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到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上,把充沛的精力和更多的时间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最管用的地方、最见实效的地方,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务干部。三是要坚持严以律己,树立良好形象。要坚定做到“五个管住、五个不该”:管住自己的脑,不该想的不想;管住自己的眼,不该看的不看;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不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党性思想觉悟,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性大讨论和“以案促改”作风建设大讨论的成果转化,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