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财务处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青海师范大学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收支决算总表

二、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支出决算分类汇总表

三、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支出决算总表

四、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项目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青海师范大学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在财务管理体制方面实行学校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形式。校财务处在校党委、校行政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和财务会计核算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3年度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各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4个(详情见附表)。青海师范大学本级年末人数1838人,其中在职人员1141人,离休人员25人,退休人员594人,其他人员78人。二级预算单位4: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年末人数125人,其中在职人员89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4人,其他人员11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年末人数322人,其中在职人员216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103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年末人数354人,其中在职人员168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183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年末人数186人,其中在职人员127人,退休人员59人。

青海师范大学所属二级预算单位情况表

序 号

单位名称

1

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

2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3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

4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

 

第二部分  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收入总决算34501.93万元,比2012年收入总决算30524.11万元增加3977.82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工资、专项资金增加等。支出总决算32146.27万元,比2012年支出总决算29832.27万元增加2314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一是专项资金支出增加;二是政策性调整工资等。其中:

(一)收入总计34501.9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7963.54万元,为省财政当年拨付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727.00万元,为直属上级部门拨付的资金。

3.事业收入5184.44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主要为学费返还收入。

4.其他收入626.95万元,主要为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二)支出总计32146.27万元。包括:

1.教育支出24749.94万元,主要用于青海师范大学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教学等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10.90万元,主要用于青海师范大学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3.医疗卫生(类)支出279.7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的医疗保险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支出1305.7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 关于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化情况。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957.18万元,占本年支出总计的80.75%2013年决算数比2012年决算数24982.66万元增加974.5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专项资金支出增加;二是政策性调整工资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2013年青海师范大学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教育(类)支出24749.94万元,占76.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10.90万元,占18.08%;医疗卫生(类)支出279.71万元,占0.87%;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305.72万元,占4.06%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直属上级部门拨付资金。

()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 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教育(类):青海师范大学及所属二级单位用于教学等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事业单位离退休:指用于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