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财务处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暨第一次学习会

 

323日下午,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暨第一次学习会,会议由蒋菊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学习了校党委《中共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青师党史教组字【20211号)文件精神;《青海师范大学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青师大党发【202117号)文件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


会议要求,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教育系统的干部,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我们的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中汲取历史经验,在学习中传承优良作风,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目前已成立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要明确学习内容,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创新学习形式,根据不同对象特点,分类开展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